close
雖然氣象局說蓮花颱風逼近
可是嘛
外頭的天氣也只不過灰朦朧偶爾飄點小雨滴
一點也看不出來是個颱風天呢
三餐幾乎老是在外的我
中午
和長輩們一同去餐廳吃合菜
一道100現炒現賣倒也便宜
一兩千元就能叫了滿滿一桌菜色
有魚有肉
有乾炒有清燙還有那一碗像洗臉盆般的下水湯
平時外出用餐
我就喜歡一個人安靜地聽別桌客人們高談闊論
今天隔壁坐滿了一大群小朋友
吵吵鬧鬧都還算正常
在餐廳橫衝直撞你追我打地撞倒桌椅和飲料就有點調皮過了頭
我呢
為了怕這羣不受約束的小搗蛋毀了我這桌"大餐"
當然得注意著他們的一舉一動
好不容易安靜了下來

接著玩起了益智遊戲
這個好
猜迷題接造句連我都開始興趣盎然了起來
等問道
"
我們國旗有幾道光芒時"

奇怪
這麼簡單的題目竟然鴉雀無聲
然後開始有小朋友亂""
兩道
四道
.......
還有十三道.....
偏偏就沒人猜十二道
太神奇了

這對我這種身長在"戒嚴"時代的五年級生來說簡直太不可思議了啦


國旗是誰創造不知道還說的過去


"國父"小時候又有曾在哪條溪看過魚兒逆水上游了嗎?


還有還有


孟母三遷的”孟母”是誰的媽媽沒人知道?


現在的學齡教育


講求的是人性講究的是順其自然自由發展


結果


教育改革之後學生反而成了那些”學者專家”拿來實驗的白老鼠


製造出一群高傲不馴自以為是的錯誤產品


我看ㄚ


教育再這麼亂搞下去


下一世代恐怕不是什麼草莓族還是蘋果族


而是~~~”倒大霉一族”啦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